之前介紹了正妹朋友靈拜,兩個月之內瘦了15公斤的對照圖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6658759

是不是很好奇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是不是用了很激烈還是很變態還是很不健康的方式呢?
答案 - 都不是喔! 他是很健康地瘦了! 而且不易復胖~

24502_1119236718622_1758167877_221331_2602765_n.jpg
先讓大家瞧瞧,變瘦之後,眼睛隨便畫個妝,居然可以大成這樣啦!
根本就是漫畫等級的大眼,太過分了 Q_Q  厚片人我好羨慕~~~

1. 靈拜用的方法,最最最重要的第一條就是: 作息一定要正常!

之前有寫過一篇報導,關於熬夜會導致肥胖: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16894525

熬夜會導致肥胖,除了因為會分泌一些讓你飢餓的成分,讓你忍不住吃宵夜之外,更重要的是所有的器官都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
即使我們的精神可以硬撐下去,但是內臟是沒有辦法打起精神的。

該要休息的時候,他們沒辦法停止,必須一直工作一直工作,累積很多不好的廢物,久而久之臟器就會慢慢老化,功能越來越差。
而當我們的器官越來越無力的時候,代謝一定會變差,以致於隨便吃點什麼東西都無法代謝掉而越來越胖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胖子隨便吃點東西就胖,而有在維持好作息的人從平常就儲存容許吃大餐的彈性,不會因為吃一兩次大餐就變胖,很容易就代謝掉了。

所以,早點睡吧,器官是很難保養的呢!
多數人減肥都注重運動和飲食控制,但是很少是從作息下手
身體作息正常,之後接下去做的運動和飲食控制才會有顯著效果喔!


說到器官壞掉,就讓我想到這個台灣學生去德國參賽的得獎作品,很有趣也很優秀,慎之慎之。


2. 關於第二點,就是老生常談的 - 多做有氧運動

做運動是減肥一定要有的要素,但是並不是做每一種運動都有效喔!

緩慢的瑜珈,訓練肌力;有氧舞蹈,讓你有節奏地調節呼吸。
所謂的有氧運動,就是讓你的身體在可以充分得到氧氣調節下的運動;而不是像打籃球或是快速衝跑那種瞬間耗氧的運動,累積很多乳酸,讓你的肌肉硬梆梆的。

像靈拜就是都會去走路,小跑步,第一個月的效果就非常顯著。
慢慢調節呼吸,而不是硬去操你的肌肉,就可以避免長出很大一團硬硬肌肉囉!

接下來第二個月只靠走走路可能就效果比較有限了,靈拜就選擇去上舞蹈課程,用更強烈的方式去消耗能量,這部份就要看大家的衡量囉!

剛開始運動的時候會很容易覺得無聊而放棄,跑一跑想休息就停下來,都會造成怠惰。
如果可以找個伴,像靈拜就是和南風一起運動,兩個人一起激勵,身材都一起變好了呢!


3. 最後當然就是飲食控制囉

除了減少吃的份量之外,吃的內容也很重要。

很多過度烹煮的食物,裡面抓住的熱量都非常的高,像是炸的東西,滷的東西,加了好多材料熬煮的東西,吃起來都會比單一食材好吃很多,但是同時也會讓人胖很多。

其實這方面真的很難調適,因為鹽酥雞就真的好好吃,都不吃的話會覺得人生好黑白啊啊啊~~~ (抱頭)

但是這種每週都想吃一次的癮頭,還是要慢慢戒掉才行,至少先讓自己不要再有癮頭,把身體的作息調整好,偶爾吃一次就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囉~
多選擇一些簡單烹調的食物,或是自己燙個菜來吃等等,雖然剛開始吃的時候會覺得太輕淡,但是久而久之就會習慣了。

另外一方面就是朋友的邀約
因為朋友約吃飯,很少會簡單吃吃,常常整頓飯吃下來就會好飽好飽,或是有些朋友看你節食就覺得好可憐,一直要餵食你吃高熱量的東西,這都很難控制呀~~~

所以還是要儘可能的讓親友知道你在控制飲食,也表明你有你的堅持,我想多數人都會理解啦!


我就想到星光大道的李伯恩,他也是減肥好幾公斤,現在整個人都瘦了,看起來帥好多啊!
影片裡面就有提到,那些會造成你吃東西破功的朋友 - 絕交! XD


當然靈拜變瘦了,男朋友南風拍起照片來就更起勁了!
南風的拍照功力也相當好,我們就來欣賞幾張作品吧~

nEODSC_3569.jpg

nEODSC_3665.jpg

nEODSC_35121.jpg

其實看著女朋友一路變瘦,南風也有很多感言,除了女生自己減肥很辛苦之外,其實也可以看看陪在旁邊的人是怎麼想的。

男朋友的心聲: http://nanfong.blogspot.com/2008/05/2008_28.html

其中一段:

老婆氣色越來越好,她已經被無數的人,包括路邊攤老闆、舞蹈教室同學、補習班櫃台、婆婆媽媽、專櫃小姐...等等誤認為是大學生或高中生(比實際年齡小十 歲),而每個人不約而同的在知道她實際年齡後,都表現出類似被雷劈到的表情,這可是過去幾年完全不會發生的事。

身為一個共同走過六年的伴侶,心裡只有一個字「爽」。



厚片人我覺得啊,減肥這種事情真的要有毅力,不要去想說我要短時間內狂瘦幾公斤,拼命餓肚子,這樣短期減重也都很容易快速復胖,對身體也不健康,得不償失。

一旦用毅力撐過去之後,慢慢習慣每天做點運動,慢慢習慣吃東西都變得健康又清淡,久而久之就不會覺得運動很累,也不會覺得東西清淡沒味道囉!

在新聞上或是其他人的網頁上看到減肥歷程,都會覺得有點遙遠。
但是身邊就有朋友瘦這麼多,真的是相當激勵耶!! ^^

參考書籍: http://nanfong.blogspot.com/2008/06/2008.html

也請幫忙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