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南車站,之前因為已經算是廢站了,火車並不會在這裡停下來,也因此車站漸漸老舊荒廢,漸漸變得破舊。
後來業者進駐做ROT - 把公有建築翻新並做營利事業 - 改建成酒吧,並盡量不破壞其原始面貌為主。

DSC02227.JPG

雖然改建之後必定會失去原有的風味,但是至少有翻修保存,總比腐爛拆除好多了。
因為變成營利事業,老闆要求要有消費才能拍照,進去免費參觀只能待5分鐘左右,還蠻嚴格的 *_*

DSC02228.JPG DSC02229.JPG
門面依然保留了古色古香的拉門,也擺了老腳踏車。

DSC02230.JPG DSC02309.JPG DSC02233.JPG
車站大廳空間不是很大,但是因為挑高的關係,不會給人壓迫的感覺。
當年的售票口依然保留著,而業者也放了紅絨布復古沙發增加古風,看起來很有質感呢。

DSC02235.JPG DSC02239.JPG DSC02241.JPG
酒吧的座位區有分成室內和室外,室內區多半都是大沙發,兩兩一組,有時候是長條沙發,每一桌都是不一樣的復古沙發。
也因為是二手老沙發,所以有些沙發上面做了補丁,舊舊的感覺。

DSC02240.JPG DSC02298.JPG
連桌上的小燈也都是復古燈,菜單也是用當初台鐵的鐵路餐廳菜單封面。
說到鐵路餐廳,我才想到鐵路節當天台南火車站有開放二樓給人參觀,有空跟大家分享一下 ^^

DSC02243.JPG

DSC02244.JPG
他們的沙發區是不是很有氣氛呢? 我好喜歡老房子的氣氛唷!

DSC02245.JPG

DSC02247.JPG
天花板也是保存得很好,日據時代的挑高木頭屋頂,結構很漂亮,三角形的部份可以通風,整個建築物內空氣都很流通。

DSC02248.JPG  
吧檯區,由於設計不方便的關係,他們至今沒有廚房提供熱食,除了飲料以外就只有小點心餅乾之類的食物,所以要吃飽再來。

DSC02253.JPG
這是戶外的吧檯座位,四把漂亮的高腳椅。

DSC02255.JPG
皮沙發是老的 (因為上頭有補丁),玻璃桌是新的,搭配起來倒也很有質感。

DSC02263.JPG

DSC02306.JPG
從建築物走出來,這塊木頭平台就是當初要搭火車的月台,整個車站看起來好小巧又好精緻,光線也打得很溫暖。

DSC02257.JPG 
木頭平台上擺了桌椅,可以直接看到鐵軌喔!
班次的密集度很剛好,不會多到很吵,也不會少到不過癮,對於想要看火車的人應該很適合。

DSC02256.JPG

DSC02236.JPG
NEX-3真是一台好像機,連晚上都可以把雲拍得這麼清楚......
這一秒還很寧靜.....

DSC02237.JPG
下一秒就轟隆隆的火車呼嘯而過!!!!
(配合手振以顯示轟隆隆 XD)

我是週日晚上七點左右到的,客人其實並不多,不知道是因為地點偏遠,還是這時段本來就人少,不過對這車站酒吧的印象很不錯,推薦給大家有空可以去瞧瞧。
消費部分大概調酒都是一百多,沒有貴到誇張,消磨一個晚上挺不錯的。

地點在台南國民路和大同路交叉口,亞伯飯店旁邊那條小小路進去,就會看到囉。

店家剛好養了一隻小小貓,活潑好動但是又很容易就陷入愛睏,好可愛~ 就幫牠拍了好多照片。

DSC02281.JPG

DSC02287.JPG  DSC02315.JPG

DSC02317.JPG


DSC02318.JPG

DSC02320.JPG
就睡在我旁邊,但是又覺得我們桌子的燈光太強,一直做出"好亮喔"的瑜珈動作~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