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瓜子臉可以讓人看起來很纖細,即使身高不高,整體看起來就很修長。
但是如果天生就大餅臉,又不想動刀的話,怎麼辦咧? 這時候可以靠簡單的變髮來遮掩或是修飾臉型喔! (長頭髮還是比較有變髮的本錢)

在網路上找到三種髮型給大家參考看看,也有自己造型的步驟。我後腦杓也沒有長眼睛,所以也還要多加練習 T_T

A. 兩側的髮量遮蓋寬大的腮幫子



[重點] 兩側的髮量都明顯增加,卻不遮掩到原有的輪廓,在視覺上會感覺到臉縮小了。





[步驟]
1. 綁兩個鬆鬆的低馬尾在左右兩側。
2. 馬尾尾端不要全拉出,拉成兩個球狀在兩側。
3. 將球狀以小黑夾隨意固定在橡皮筋紮綁處完成。

[心得]
這款髮型的重點是,馬尾真的不能綁太緊,不然上半部的頭髮會看起來緊貼頭皮,然後耳朵兩側凸兩團丸子,會很像觀音身邊的金童玉女造型。
不過這種鬆鬆的髮型如果形狀沒有弄好,看起來就會有亂亂的感覺,像沒在打理的怨婦。是個好綁,但是不容易弄得很好看的髮型。


B. 斜長型的線條能改善圓形輪廓 



[重點] 利用斜長型的線條破壞原本的圓形輪廓,往單一邊集中的髮量還能轉移注意焦點。 





[步驟]
1. 將髮尾分兩邊往後扭轉、一邊扭轉要一邊注意拉鬆。
2. 將兩側扭轉好的頭髮一起往內部收,並以小黑夾固定。
3. 最後將頂部區與兩側的頭髮以手指抓蓬鬆。 

[心得]
其實我覺得後腦杓部分的造型,他寫的步驟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很容易亂七八糟,沒有全部夾好就會掉一絲ㄧ絲下來,所以我放棄後腦部份了。
重點是正面,這不是簡單的旁分,而是有點像斜瀏海,但是頭髮有弄蓬鬆,這樣會讓臉看起來比較小喔! 


C. 頭髮集中在頭頂能拉長臉型



[重點] 將頭髮大量集中在頭頂能夠拉長臉型的視覺,其他垂下的髮絲則平衡了往下延伸修長的線條。 





[步驟] 
1. 先以公主頭的方式綁成高馬尾。 
2. 將已綁好的馬尾於1/3處綁一個橡皮筋、輕輕放下,並用小黑夾固定。
3. 最後將頭頂馬尾髮束以扁梳刮蓬。

[心得]
這個造型還蠻簡單的,也因為公主頭綁起來蠻緊的,所以頭髮不會亂亂的,最後刮蓬就看你個人喜歡多澎了。
其實如果不希望頭頂那團這麼大的話,也可以抓起一大搓頭頂的頭髮,從額頭往後腦拉,然後扭轉之後固定,這樣也可以製造出頭頂比較高起的效果,可以先綁好公主頭再把瀏海往後扭夾起來。再加上直直垂落耳邊肩膀的頭髮,臉型就會拉長囉。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我目前自然捲已經捲到太慘了,無法弄出漂亮的髮型,都會有一堆雜毛亂竄,該是要去燙了...... orz  這幾個髮型要跟大家分享的重點,不是你要完全照他的方式綁,而是 "概念" ,只要你能做出跟他概念相同的髮型,都一樣會讓臉看起來比較小唷。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