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天很流行長上衣+花花襯裙,不知道今年春天會流行穿什麼。

有時候長上衣可以當洋裝穿,或是洋裝可以當長上衣穿,不過同樣有個準則,就是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鬆緊度!

我想很少有厚片人是全身到處都胖但是只有屁股是瘦的吧? 或是全身都胖但是小腹平坦吧? 如果真的有的話.... 我只能說真是莫名其妙 XD

既然大家都有大屁股的話,一定常常會有困擾就是 - 衣服的下擺卡在屁股
如果衣服比較短,那衣服就會慢慢往上捲,結果上半身就會看起來很短。
如果衣服是長上衣的話,就會把屁股框得緊緊,讓小腹和屁股的曲線缺點通通跑出來,看起來會很像明明發福了但是又想穿很緊來顯示自己還有腰身的中年婦女

先來看看這幾套:

黃 碎花.JPG
這件寬度還好,有點緊,但是因為下擺更緊,有特別做成框一圈,所以屁股被包得很緊之外,小腹也因為衣服在那邊出現皺摺而變得明顯,然後襯裙太爆,看起來就像穿得很合身,但是末端卻莫名爆開。由於很合身,所以要是不保持挺胸縮小腹的話,一下子就會破功了。

紫 碎花.JPG
這件跟上面那件一樣,都是下擺有作收一圈,而且這件更慘的地方是,長度太長了,下擺框住的地方是屁股下緣,會更顯得整個屁股很大,而且太長就會比較老氣。

黃 圓點.JPG
這件的道理也差不多,但是他還更多了口袋
當衣服已經太合身的時候,小腹已經快要跑出來的時候,多做一個口袋在小腹那邊凸起,會讓小腹更明顯喔! 會有強調視覺聚焦的效果,如果口袋還特別用別的顏色框出來就更慘了。

藍 碎花1.JPG 
這件跟上面的那三件風格不同,問題不是太緊而是太鬆,腰部以下看起來還好,但是肩膀的部份因為雪紡紗做得膨膨的,看起來會讓手臂看起來變很粗壯,胸部也很寬厚,最右邊那張沒有被相機擋到手,應該可以看出缺陷在哪,最左邊那張的肩胸看起來也很大團。
而且這種寬寬沒有腰身的長上衣,尤其又是雪紡紗不容易貼著身體曲線,真的就很挑人穿。


下面這幾件是我覺得有比較好一點的,但是沒有好到非常多啦,因為畢竟屁股就是大,一定會被撐起來,但是至少有比上面的好一些。

1.jpg
這件是毛衣材質的洋裝,雖然看左邊那張會發現他下擺也有做一圈框起來,但是事實上彈性十足,不會硬把屁股框起來,導致衣服往上擠而凸顯小腹。這件衣服因為比較寬一點,所以基本上就算不故意吸小腹,小腹也不會露出來。

而且因為毛衣材質有彈性,會貼著身體曲線走,不會像穿一件直挺挺的衣服在身上,所以都還是可以看出哪裏是胸部,哪裡是腰。
2.jpg 2.jpg 
這件洋裝剛好是深色的,與其露出白白的肉肉腿,還不如用黑褲襪來幫忙顯瘦,最右邊那張就是搭上黑褲襪的效果,腿有沒有變細很多?
因為褲襪可以幫忙延伸視覺,從頭到腿都是深色,會覺得比較修長一點,最好不要身上穿深色,又露出一截白白腿,又搭上深色鞋襪,這樣切成三截反而會看起來比較矮胖喔!

  未命名 -1拷貝.jpg
這件也是比較像毛衣材質,下擺雖然也有框起來,但是並不緊,不會框住屁股,鬆鬆的,還是可以看到胸部凸起,腰比較凹進去,但是不會看到明顯小腹。

3.jpg
這件基本上也還不錯,但是有幾個缺點:
1. 胸口沒有花紋,加上這個灰色又比較淺,所以會比較容易讓肩膀胸口部分看起來比較大比較壯。
2. 質料硬了一點點,比較不像上面那兩件比較有彈性可以框出身形,導致會有比較直板狀的感覺。
但是基本上這件在我的標準裡面算是還不錯了,加上下擺完全一點框起來的邊邊都沒有,完全放射狀出去會有A字裙的效果。真的比較喜歡下擺完全沒有收的洋裝呀,怎麼看到的洋裝下擺都要收來收去呢!?
(A字裙文: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2264495)


所以整理幾個要點:

1. 要先了解自己哪些部位比較胖,比較容易每次穿起來就爆炸,挑衣服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看看這些部位夠不夠寬鬆。

2. 長上衣的搭配困難度比較大,如果單穿的時候會顯胖 (肩膀寬,肚子突出,屁股膨大等等),可以加一些配件來幫忙顯瘦,像是背心可以幫忙框出腰身,褲襪可以幫忙瘦腿,項鍊或圍巾可以拉長上半身長度。

3. 搭長上衣的時候切勿把自己分割成好幾段,像是長上衣外面搭一件長度不對的小外套,底下又加上襯裙,中間繫上皮帶,露出白白腿,再搭上半筒或長筒鞋,看起來就會有好幾條橫線 - 外套下緣(第一條),皮帶(第二條),衣服下緣(第三條),襯裙(第四條),白白腿(第五條),鞋襪(第六條)。

4. 太緊的衣服要看身材,但是太鬆的衣服就要靠技巧,太鬆的衣服沒有打理好就一定會有孕味,厚片人我試個幾次就不想在太寬鬆的衣服上面花腦筋了 XD


分享完畢,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