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荳博士熱情提供!)

新聞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2/17/1l551.html

日本研究小組針對日本宮城縣40歲以上的男女,約5萬名居民展開長達12年的調查,根據受測者40歲以前的體格與身體質量指數(BMI),將體型分為普通、微胖、肥胖、過瘦等程度,分析40歲後平均存活的年數。

結果顯示,若是以身高170公分來計算,40歲的男性體型普通者(BMI在18.5-25範圍、體重在53.5至72公斤之間),未來平均存活年數為 39.94年;而女性為47.97年。而體型微胖者 (BMI在25-30範圍、體重在72至86.7公斤之間),男性未來的平均存活年數為41.64年;女性為48.05年。

由此來看,體型微胖者的平均存活壽命較普通體型者長。至於肥胖的體型(BMI在30以上、體重在86.7公斤以上),男性未來的平均存活年數為39.41年;女性為46.02年。

反觀一般被認為較為健康的瘦體型(BMI在18.5以下、體重在53.5公斤以下),男性未來的平均存活年數為34.54年;女性為41.76年,則是所有體型中存活年數最短的,若是和時間最長的體型微胖者相比,足足少了6至7年的壽命。

調查指出若是排除因生病所導致體型瘦弱的部分,對於微胖者最長壽的結果仍無變動,而一般認為瘦者可能因為吸菸較多,或是較容易罹患傳染病等因素導致壽命較短,但是體型與壽命之間的因果關係目前仍不清楚。

「讀賣新聞」引述負責這項研究的東北大學副教授栗山進一的發言,他指出即便研究結果顯示體型微胖者最為長壽,但是勉強使自己增胖,是無助於延長壽命。而這項研究也給社會帶來了有趣的提醒,對於追求流行趨勢而過度減肥的人士省思的空間,因為調查確實顯示微胖比瘦更有利存活。


[厚片murmur]

這一堆字看起來很麻煩,所以我整理成表格

 BMI.bmp
                                                      體型微胖者大勝!!!!!!

也就是說,中等身材甚至比較胖的人,在沒有其他疾病的情況下,可以活差不多久,但是瘦子就會少活大概五六年。

其實我也有點想不通為什麼耶~
因為比較胖的人,為了要讓比較重的肉可以動,應該需要更多能量才能驅動這整個系統,所有器官的負擔應該也會變得比較重才對呀?

不過後來想想,BMI<18.5,還真的是很瘦耶!
以厚片人自己的條件來說,可能要瘦到40公斤才會BMI<18.5,這個體重我從國中開始就沒有過了,即使當時我還不胖!

也就是說,以生物的角度來說,BMI<18.5是已經有點偏瘦弱了,如果天生就是吃不胖的人,也就是天生下來就是瘦弱。
在生物界裡面,通常天生就瘦弱的那幾隻,都是比較難生存競爭的,基因裡面也有些缺陷而導致他們那麼瘦弱,或許也因此導致壽命比較短? 只是每個個體的原因可能都不一樣。

雖然以動物來說,會瘦弱是因為天生,因為搶不到食物所以吃不飽,但是人類會瘦,除了天生和吃不飽吃外,也有其他物種所沒有的行為 - 故意要瘦的!
如果這個人本來就是很健康的個體,刻意減肥讓自己瘦,不知道是不是也會影響到壽命呢?
原本需要的能量要這麼多,他卻故意讓自己總是處在能量不足的狀態,或許真的會影響到壽命吧?

不過,對有些人來說,活到81歲也已經很夠了,反正年輕的時候可以當超瘦正妹比較重要,多當五年的老太婆也沒意思。
瘦子或許不會羨慕我們活比較久吧 :P

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 男生都比較短命耶!
因為他們叫先生,所以會先死嗎?

以生理構造來說,女生的結構比男生複雜很多,多了一個子宮等於多了一個不定時炸彈

荷爾蒙失調,子宮不正,水瘤肌瘤黃體瘤,巧克力囊腫等等毛病,都不是等到老了才會有的症頭,很多年輕女性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承受不少苦處,照理說這樣的身體應該是受到比較多折磨才對,怎麼還會比較長命呢?
至少每個月都要經歷一次子宮內膜剝落,常常這樣增厚又剝落,增厚又剝落,也算是有摧殘到吧。

真的是因為男生工作壓力比較大,比較常喝酒抽菸所以身體比較容易折損嗎?
還是因為女生有生理期,每個月都會定期要造血一次,所以一輩子的新生代謝加起來,可以比男生多活個七八年?

想一想啊,要是心愛的人先離開我了,我還要自己一個人承受這樣的日子七八年,真的會愉快嗎.....?



不過,反正我也還沒有遇到這個人 :P  講得很心酸的樣子~ 哈哈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