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片人平常不常化妝,畢竟不是OL,沒有客戶要見,也沒什麼約會要約,所以大多都是素顏趴趴走。
也因為這樣,所以化妝品也都是夠用就好,很少會買很多種來試,都是用完一種再買一種,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擁有一大罐完整正品的粉底液!!!!

那我平常到底都用什麼粉底液咧? 等我寫完smashbox分享之後再來跟大家講省錢的妙招 XD

smashbox最近出了一系列的化妝品,像是瞬間光采凝露,HD水感遮瑕乳,揮別油光補妝膏,HD數位感光粉底液,保濕抗皺礦物蜜粉。
(可以看官網介紹: http://www.smashbox.com.tw/,右下角有試用卷可以印)



我不知道補妝膏怎麼用,遮瑕和蜜粉我還沒用完,所以就拿了粉底液,然後加送小包裝的瞬間光采凝露。

1.JPG 2.JPG

首先是瞬間光彩凝露

 IMG_3947.jpg
 IMG_3949.jpg
擠出來之後大致上是透明的,帶一點點的白,但是質地比我想像還要堅硬!
我一直以為凝露類的東西都會比較像果凍狀,有一點水水QQ黏黏的,但是這款比較硬,擠出來是什麼形狀就是什麼形狀,不會流來流去。

它是標榜要在上妝之前使用,一方面可以保溼,另一方面可以當隔離霜用,讓妝比較好上,等於是雙重效果。

我塗上去之後驚為天人!!!

因為以前我的妝前保溼都是用比較果凍QQ的凝露,塗完之後還是會有點黏黏的,所以要等它乾一點才不會把粉底液那些東西黏住的感覺。
這個比較硬的凝露一抹上去,比我想像還要好推開,沒有因為它比較硬就塗不均勻
而且被塗過的地方,摸起來就好像輕輕地上過一層粉一樣,不會黏黏的,而是粉粉滑滑的,好像臉一下子就被抹平了一樣,等會的化妝品都會很好附著上去的感覺!

我第一次用到這種感覺的東西,真的好神奇! 正品一罐6 ml定價是250元,不算太貴,或許我會真的去衝一瓶!
不過照相有點照不出那種感覺,就請大家想像一下啦!




然後是HD數位感光粉底液

IMG_3946.jpg

IMG_3981.jpg
這款是比較水透的粉底液,遮瑕效果普通,但是妝感也會比較不重,看起來比較自然。

接下來是實拍照!

5.JPG
使用前,膚色比較不均勻

6.JPG
使用後,膚色比較均勻,看起來跟我自然的皮膚不會差太多,不會像有一層水泥在上面,不過還沒上腮紅所以整臉都還是同一個顏色。
毛孔的遮瑕力就比較沒那麼強。

7.JPG
上完蜜粉和腮紅之後的樣子,畫得淺淺的。

另外他們也有出蜜粉和眼線膠。
我一直都是用蜜粉而不是用粉餅,因為蜜粉可以吸收掉臉上的油油,所以剛刷上去的時候可能會像臉上有白粉,但是等稍微出油之後就會自然很多,比起來粉餅妝感就會重一點。
眼線膠也是我最近很想要的東西,因為眼線液或是眼線筆都會有暈染的問題,眼線膠會比較不嚴重,適合容易流汗的夏天!

3.JPG 4.JPG



最後就是要分享我的粉底液小氣鬼省錢術 XD

每年百貨公司都會有年中慶週年慶媽媽節慶OO慶XX慶,各家化妝品都會推出優惠組,把他們家的明星商品配上一些不那麼紅的商品,弄成一整組出售。
這種一整組的優惠組,除了明星商品會是正品的大罐size之外,有些非明星主打商品就會以試用品的小包裝形式出現在裡頭,表面上列出來的組合名單看起來洋洋灑灑好豐富一大堆,實際上裡面有很多小包裝的試用品。

然後有些人為了要湊買N千送N百,就會跟朋友合資一起買好幾組,各自把想要的商品挑走之後,就會剩下一大堆小包裝的試用品
這些小包裝的試用品全部湊起來其實也跟正品差不多量了,只是包裝比較沒質感 - 本來應該要裝在玻璃罐裡的粉底液,變成裝在旅館小牙膏那種大小的容器裡面,五六條一起賣。

因為對我來說,內容物都是一樣的,只是裝在比較醜的容器裡面而已,而且粉底液的罐子用完也是要丟掉,既然都一樣是消耗品,那就無所謂了。
而且重點是,小牙膏包裝會比正品大包裝便宜一半以上! 因為畢竟那都是分贓之後大家都不想要的小牙膏,能賣掉多少賺一點就好,所以通常價錢都很低。
便宜這麼多,包裝好看不好看都無所謂啦~ XD

大家覺得化妝品裝在什麼容器裡面對你有影響嗎?
越漂亮可愛的包裝越吸引你,拿出來補妝的時候就是爽!
還是你不是很care包裝,只要東西好用就好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