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停在吃早餐之後,滑雪之前: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6433455

吃飽之後,大家回到房間整裝,因為飯店內有暖氣,和外面的溫差應該有20度,所以一定要另外換裝。

由於教練建議新手不要帶相機以免摔壞,所以我就借用同團認識的"洋基"照的照片來給大家看 ^^
照片底下都有他的網址,是個喜歡攝影的人,有興趣可以去看他其他滑雪的相簿。

IMG_6380.JPG
由於Green Plaza是 Ski in/out 的旅館,所以直接在飯店內就可以把雪鞋穿好,到置物櫃把雪板取出,就可以直接走出來滑了!
照片中背後的小門就是置物櫃。
滑雪前一定要好好暖身,因為天氣實在很冷,不暖身之後摔倒都很容易拉傷。

IMG_6382.JPG
一穿好雪具就可以馬上開始滑,整片雪場就在眼前閃閃發亮呢! 感覺很壯闊~
不過我們初學者不會滑,所以是把雪板抱著,去找平緩的坡練習。

由於雪板是雙腳都要固定在同一塊板子上,要是需要走路,往上爬,搭纜車,或是其他非滑雪相關的動作,都需要拆掉其中一腳才行,不然就會變成玩具總動員裡面的綠色橡膠小陸軍,難以移動。
green-army-man.jpg

我們跟的團有教練指導,所以可以免去自己亂摸索的時間,學習的進度有跟上的話,三天下來其實就可以自己去滑了。
有機會再把滑雪技巧寫成一篇分享給需要的人吧 :)

剛開始的時候,都以為自己很耐摔,不會煞車就直接以摔倒解決問題。
但是摔個幾天下來,很多傷都是摔的時候不會發現,或是自以為這樣摔無所謂的。
但是事後會覺得全身到處都很痛,這裡也拉傷,那裡也黑青,到最後一天真的會不舉啊!

來分享一些洋基照的雪場的照片給大家欣賞一下

IMG_6384.JPG

IMG_6388.JPG

IMG_6389.JPG
滑雪板的人,會有很多時間是要坐在地上綁鞋子,所以屁股很容易濕濕的,摔也常常摔屁股,所以有專門保護屁股的謢具喔!
但是厚片人我有天生麗質的屁股護墊,所以本次滑雪屁股部位非常舒適安泰 XD

IMG_6390.JPG

IMG_6427.JPG
這就是我們住的超巨大歐風旅館,背後遠方的村落和山脈真的好美喔!!!

比較遺憾的是,只有第一天滑雪的時候是好天氣,之後兩天就是飄雪又飄雨的溼冷天氣了。
以上照片都是中級班的洋基同學在第一天滑雪的時候搭纜車上山拍的,等到初級班的我兩天後有實力可以上山的時候,已經看不到這種美景了。

不過雪量至少比去年好多了,去年的雪少到很多區域根本就直接露出泥土而沒有鋪到雪呢!

IMG_5724.jpg
滑完雪之後,旅館內有賣拳頭大的肉包,一個居然要日幣250元!! 大約台幣90元,真是太貴了啊!
而且放在那裡蒸很久都有點糊糊的了,但是也沒辦法,誰叫雪場下午也只有肉包可以吃呢~

接下來就是愉快的晚餐時間,又是吃豪華的自助餐吃到飽,不過一樣也是每天菜色都完全沒變!
所以連吃四天之後,再怎麼豪華也覺得很膩了.....

IMG_5732.jpg

IMG_5733.jpg

IMG_5734.jpg
這握壽司島看起來還蠻壯觀的啊!!!
但是他們的生魚片吃下去怎麼沒有料理東西軍說的 "啊啊在嘴巴融化了" 那種感動呢 Q_Q

IMG_5738.jpg

IMG_5740.jpg
這是第一輪,坐在我旁邊的滑雪教練對我說: "你...... 不愛吃菜齁......."
我: " ............ 嗯......"

其實我沒有不愛吃菜啦,只是第一輪是肚子最有空間的時候,會想要吃最想吃的東西,以免等等沒肚子可以吃。
而菜.... 是我不會放在第一輪吃的東西 XD

IMG_5743.jpg
那邊也有提供小朋友用的餐盤可以用,因為已經幾百年沒有吃過兒童餐了,所以一定要拿兒童餐盤來吃,而且一定要裝得很像兒童餐的樣子!
有沒有有沒有?
炸蝦,馬鈴薯片,蕃茄蛋炒飯 (歐姆蛋),雞肉沙拉,奶酪,都是小朋友會愛的東西,我還特別用不一樣的相框製造閃亮亮效果呢!


因為上越國際雪場有夜滑,所以雪場晚上都會點燈。
只不過第一天滑雪大家都累了,加上第一天吃豪華自助餐有點太興奮所以大家都吃到很晚,所以我就沒有去夜滑了,而是跑出去夜拍!

一邊夜拍的時候還一邊飄著細雪喔! 整個雪場看起來變得好浪漫呢~

IMG_5749.jpg

IMG_5756.jpg

IMG_5757.jpg
左邊高山上一路都有燈,第一天晚上看到的時候覺得好高好陡好恐怖,沒想到兩天後我們就從那上面滑下來了 XD 真是進步神速。
右下角那個是U型道,就像滑板特技一樣可以飛來飛去。
那台機器是在幫U型道作整形的,畢竟白天都被大家刮來刮去。看著他伸出大手臂,撲撲撲地劃來劃去整形,突然覺得好可愛 :D

IMG_5761.jpg

IMG_5764.jpg
晚上並不會所有的滑道都開放,畢竟有些地方比較不安全也不方便,所以主要就是這條線開放給大家玩,翻過山頭去的另一邊就是我不知道的世界了 XD

IMG_5767.jpg
外頭只有0度,還飄著雪,但是歐風小屋加上大樹,站立在雪地上,整個看起來就像聖誕老公公平常生活的地方嘛~

IMG_5773.jpg
這一晚,我決定去挑戰露天溫泉!
不過露天溫泉要走到旅館另一邊的盡頭,這旅館實在太巨大了,甚至看不到走廊的盡頭啊.... orz

光溜溜在0度低溫中泡溫泉真是太刺激了~~~~~
剛走出戶外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像要死了啊~~~~
但是泡進去溫泉的一瞬間,會覺得活著真是美好啊~~~~~ XD

溫泉池邊就有積雪,一邊看著熱氣往上飛騰煙霧瀰漫,一邊看著積雪慢慢融化,感覺好像另一個世界.....
泡太熱的時候就站起來讓寒風把自己凍一下,凍到有點冷支支就再坐下泡回去,就這樣交替在 "喔喔要凍死了啊" 和 "啊啊活過來了" 之間,竟然不會感冒耶!

露天溫泉區除了戶外溫泉以外,室內也有一個大浴池,以及一個有衝擊水柱的按摩池,以及一個.....冷水池..... 何必呢.......

前一天泡過小的室內池,這天泡了大的露天池,個人比較愛露天池因為很寬闊。
不過小室內池因為就在我們房間旁邊,很近很方便不用走這麼長的走廊,所以日後我就常趁小空檔去偷泡10分鐘蘇湖一下,晚上再走遠遠去露天池。
這次旅行就一直泡一直泡,好羨幕日本人有這麼多溫泉可以泡啊! 泡溫泉真的好舒服呢~ :3


第二天也是繼續練習基本技巧,並且在最後下課前教練帶大家去滑滑道,真的上路之後真的是有趣100倍啊!
速度快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風打在臉上,腳下的板子和雪的摩擦,然後正陶醉的時候就可能會摔個狗吃屎,因為滑道上一定有陡坡也有緩坡,重心的交替還很不純熟之下就會一直摔倒。

但是也好開心終於可以開始應付滑道了,真正覺得 "滑雪超有趣的!" 是從這時候開始的!
不然前面練基本功的時候,雖然是會覺得滑雪好玩,但是裡面還是交雜著 "摔得好痛!" "真是活受罪啊!" 這種抱怨心態....

我覺得啊,一個人會不會迷上滑雪,就是從這個階段有沒有轉過去而決定的呢!
要是他在滑道上還是都只是滑一滑,摔,滑一滑,摔,感覺就比較像是把滑道"應付"完了,而不是"解決"它了。

然後接下來就要上山囉 (抖)

差點在山上冷死: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6433654



待續~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