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好久沒有天氣大好的中秋節了,好多年都是有點陰天,或是微微滴雨的中秋夜,而今年更是變本加厲颳起颱風。

我家的傳統就是,中秋月圓人團圓,秋節和春節一樣重要,所以大家都會聚在一起烤肉。
雖然今年為了響應環保,政府勸導大家不要烤肉,所以社區也都沒有舉辦官方烤肉,路上冷清許多呢。(其實根據計算,中秋夜烤肉排放的二氧化碳對環境的危害沒有那麼嚴重,用這種方法遏止民眾重要的傳統活動,實在很遺憾)

今年的中秋連續假日,我跑去吃一家相當有趣的復古餐廳,裡面的裝潢是爸爸媽媽年代的東西,但是零食和童玩都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吃的東西也很特別,改天整理好照片會介紹給大家 (有我的露臉照喔! 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XD)

然後晚上在屋頂陽台烤肉,一開始還好,但是後來風勢開始變大,雨也變大了,幸好肉片沒有隨風飄走! 但是風把雨都吹到肉上面,加了很多 "自然的料",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

還有,每年中秋節,黃金海岸也都會有一堆人在放煙火,今年因為下雨所以人數減少了,但是煙火的水準卻大大提升了! 以前只有沖天炮亂射,火樹銀花噴一噴,今年都有好多中低空煙火,大家真是有錢呀!

這個颱風真的很強,騎車的時候,會遇到幾乎無法前進的時候,開車的時候,會感覺到 "車震"!! 猛將中央山脈還在努力跟颱風搏鬥中,希望大家都平安。

不知道大家中秋節怎麼過的呢? 目前遇到會回家跟家人一起過節的,vs 覺得中秋節跟一般節日沒啥不同不需要回家團聚的,大概是 1 : 1 ,你們家又是如何呢?

這回烤肉又吃好多,汽水也狂灌,大概又要變厚了,囧。

秋天都到了,所以夏天的衣服也要來大出清囉! 下禮拜會整理沒有穿過的夏季衣物給大家撿便宜,到時候會採先搶先贏的方式,請大家密切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