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生日月抽獎活動開始囉!! 歡迎來看看唷!
厚片人的定義是什麼? 就在置頂文中喔!
座墊們應該要去哪裡買? 詢問前先看看這裡做功課喔!
大家盡量不要用悄悄話啦,另外用email回答會慢很多喔。留email也請直接打在留言裡面比較好回喔!
$_$ 麻煩幫我點點側邊欄或是文末的廣告囉 :P

蜜袋鼯日記前兩集可以看這邊: (1)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1856861,(2)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1934058

話說我代養阿公阿母的日子也已經到尾聲了,日記第一集還在熟悉彼此,第二集是讚歎他們矯健的身手,第三集則是被他們的聰明給嚇到了!!!

我本來以為這種小動物身體小小的,腦也小小的,再怎麼聰明應該也有個上限,沒想到他們學習能力很快,甚至會分析環境狀況呢!

由於阿公阿母到我家的時候,只有一個小小的箱子給他們棲身,所以如果浴室是乾的,我會把他們放出來在浴室亂飛。
但是當我洗完澡,浴室在半夜就會溼答答,我只好把他們關回去小箱子,半夜又剛好是他們精力旺盛的時段,關在小盒子裡面好可憐~~~

所以,我去借了鳥籠!!!!
雖然鳥籠不如浴室那麼大,但是至少多少可以活動筋骨,應該會比較舒服吧。



是個基本款的小鳥龍,有兩個飼料盒,他們會在裡面非常激烈地亂跳亂爬,激烈到我很懷疑是不是不喜歡這種被關起來的感覺 @@



之前餵他們喝奶都是用滴管,後來發現他們為了爭奪喝奶的位置,會展開激烈的卡位戰 - 阿公會非常暴力地把阿母用手往下壓住,讓阿母起不來,這樣阿公就可以獨占滴管,真的好兇咧!
為了讓兩隻都可以和平地喝奶,所以我就把奶倒在飼料盒裡面,他們鼻子真的很靈,聞到奶味就會自己爬進去籠子,然後就像照片這樣,後腳抓住桿子,身體倒掛著喝奶,這樣看起來好辛苦啊! 有比較好喝嗎?? 囧

不過自從用這個方法之後,他們就不會吵架了,也不會因為想要多搶喝一點奶,就隨便亂舔亂喝,漏得滿嘴滿臉滿身體都是。


那聰明之處在哪裡?

我第一次把他們關鳥籠的時候,他們很激烈地在裡面亂跳,但是基本上還是安然度過了。

第二次把他們關鳥籠的時候,我就一直聽到鳥籠的欄杆發出碰撞的聲音,鏘鏘鏘,然後突然就又安靜了。
正疑惑發生什麼事,開門進去一看!!!!

  

阿公!!!! 怎麼只剩下你在籠子裏面!???? 阿母呢? 被你吃了嗎!???? 你怎麼沒有變兩倍大!??? (搖晃)

該不會聰明的阿母找到方法逃出來了吧!?? 趕快找一找

 

結果還真的咧!!!! 阿母跑去窗戶的狹縫裡面玩了!!!! 居然逃獄了!

本來想說會不會是誤打誤撞,不小心就把鳥籠的門頂開了。
結果我再次把阿母也關進去,等我出去之後,鳥籠又再次發出鏘鏘鏘的聲音,然後又安靜了。等我在進去一看!!! 鳥籠裡面已經人去樓空了!!! 阿母教會阿公逃獄了!!! 雙雙逃出鳥籠,在浴室裡面開心地亂跳亂飛中! 囧

他們才被關一次,就已經知道開鳥籠的技巧了!!!

後來隔天,我想說鳥籠的門不綁起來不行,所以就找了橡皮筋綑綁鳥籠的門。一開始挺好的,鳥籠雖然再次發出鏘鏘鏘的聲音,但是開門進去看,兩隻都還在。

但是再之後,鳥籠又發出鏘鏘鏘之後,我再進去看,鳥籠又再次人去樓空! 他們又逃獄了! 橡皮筋居然又被解開了!!!!
我想說會不會是綁太鬆,被他們頂一頂又開了,所以後來又再關回去綁橡皮筋,而且特地綁很緊,還綁兩條。但是,you know,等到鏘鏘鏘之後,他們又再次逃出來啦!!!!!!

我好驚訝啊!!

我就想說,他們應該只是單純硬頂鳥籠門,多頂幾次橡皮筋就鬆了。
為了證實這一點,我又再次把他們放進去,然後綁好橡皮筋,這次我不出去了,看他們到底是怎麼逃的。
結果,我覺得比較笨的阿公,居然跑過來啃橡皮筋,而且還知道要啃哪一條線才能把橡皮筋的結解開!!!!!

這已經不是單純靠蠻力或傻勁頂開門了,而是他們真的會解開橡皮筋啊!!!! 你們把媽媽桑嚇得花容失色啊!

後來只好動用到扣環鎖,這樣一來就真的打不開了。不過他們還是有企圖要打開門,而且居然還知道鎖住門的關鍵就是那個扣環鎖,拼命去啃那個鎖,希望可以想辦法解開它。

他們是真的知道鳥籠門的開關原理,也知道鎖住的關鍵點在哪哩,怎麼會這麼厲害啊!?
而且都不用教也不用訓練,才關一次就知道了,不用花好幾天好幾週好幾個月才會,說不定我如果教他們雜技的話,他們說不定也學得會騎腳踏車啊!? XD




哎呀哎呀,這麼不喜歡鳥籠啊,從鳥籠裡面逃出來,還是比較喜歡媽媽桑的肩膀嗎? 真是愛撒嬌的小淘氣~
他們在我肩膀上的時候,會喜歡舔我的耳朵,放在地上的時候,會喜歡舔我的腳趾,這樣聽起來真是很西斯的寵物.....

不過當他們都在我肩膀上玩耍的時候,我會有化身為白雪公主的錯覺,小鳥小松鼠都喜歡停在我肩膀上聽我唱歌的感覺 XD

代養阿公阿母總共10天,雖然很有趣,但是其實壓力也很大,畢竟那是別人的寵物,而且兩隻加起來要貴仙仙的8500元,要是一個不小心弄壞了可不得了啊,那可是活生生的命呀! 千萬不能因為覺得可愛就輕易亂養寵物。

以寵物的角度來說,他們也會撒嬌,也有心思細膩的一面。
阿母為例,她就是比較敏感,會有心情好跟不好的差別,也比較會觀察環境。你今天抓她,是用充滿愛心的手去抓,還是用"給我出來"的手去抓,她都會有感覺喔! 如果苗頭不對,她就會一直逃一直掙扎。
但是也有像阿公這種傻蛋,沒有什麼心情好不好的差別,看到我手伸過去,他就會很開心地 "是手耶~~~~" 然後就爬出來落在你的手上。但是他如果正想去玩,我硬是要抓他擦澡的話,他就會惡狠狠的咬我,有一次還咬到我流血,真是笨阿公。

以主人的角度來說,平常當然會覺得阿母這樣比較貼心,比較有靈性。但是當你很累的時候,沒力氣去顧那麼多她心情好不好這種問題,就會覺得像阿公這種不計較的個性比較好相處,手伸過去就爬,奶嘟過去就喝,真乾脆,沒煩惱果然可以過得比較開心。

阿公阿母都回到主人身邊了,我房間只剩下空鳥籠,希望阿公阿母這10天過得還算愉快。感覺他們被我養肥了.......


蜜袋鼯日記就到此為止啦! 謝謝大家觀賞 ^^
點點賺


創作者介紹

厚 片 人 。°♫.*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ean
  • 哈哈.
    我家的兩隻從小就給我上演脫逃記.
    像是我姊以前留的小老鼠籠給我家兩隻住就是重頭到尾都可脫逃.
    現在是買了一個比較大的籠子而且有卡損就比較不容易脫逃.
    雖說此.........我比較上面的門比較松我已經封死了.
    要封東西要拿買點心的有點像是鐵線轉轉轉的.
    這樣牠們咬不斷.
  • 他們已經不在我家了,也沒有逃脫的問題了 T_T

    thicky 於 2008/10/07 01:5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