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大魚大肉,每天都吃飽睡飽,隨便就胖得亂七八糟,所以在過年前一天,我就拿著消費券去敗了一台 Wii Fit! 一台2800。

1.JPG

當然一定要先有Wii主機才能玩,只是我家以前只有Wii Sports,玩久了知道技巧之後就只有在動手,其實沒什麼運動到。據說Wii Fit真的會運動到,所以幾乎沒啥考慮就買了 :P

開箱文就不寫了,就是一塊白白的板子,沒有任何的線,只要裝電池就可以了,所以不玩的時候要把電池拔掉,以免後來就都沒電囉。

(因為我用相機拍電視,都會出現黑黑的條狀陰影,所以就先用官網的圖片跟大家解說囉! 英文官網請看這邊 http://www.wii-fit.nintendo.com.au/ )

首先要有一個自己的角色,因為這樣才能確實記錄你的體重和BMI,方便日後對比記錄。

2.JPG  20.JPG

每天都可以記錄一次體重,身高要自己輸入,最後也可以幫你算出BMI,然後判斷是否太胖太瘦。厚片人我算出來居然是標準!!! 真是太親切了~~~
此外,也可以設定減肥目標,像是兩週後要減1公斤,Wii Fit就會幫你記錄。如果你變胖了,他還會問你知不知道變胖的原因,如果知道原因就要克制。

19.JPG

此外也可以全家人都參與紀錄,他還會做一些平衡測驗,來看你的平衡年齡和實際年齡差多少。厚片人我做起來跟實際年齡差不多,真是幸好!
多一點人一起做會比較持久喔! 雖然一次只能一個人做,但是大家輪流看是不是有控制住體重,會比較有趣。


除了測體重之外,重要的就是各種身體訓練啦! 他有分四種不同的運動類型,分別是肌肉訓練,瑜珈,平衡遊戲,有氧運動
這些遊戲一開始都只有一點點,要一直做運動,累積運動時數,才會有新的遊戲慢慢出現。
3.JPG 


瑜珈

5.JPG
他有男教練和女教練可以選,不過教練都長得灰灰的,目的大概是不希望你太注意他們吧 XD
教練會先示範動作給你看,你再跟著一起做。
瑜珈的動作多半就是慢慢的,主要就是希望身體可以維持穩定平衡,所以在做動作的時候,他也會順便測量你的重心是否偏掉,重心越中間,越不晃動,分數就越高。

Wii Fit 可以感應你腳板微細的重心變化,所以不一定要身體偏倒,只要腳板角度有些轉移,都會影響到重心偏移,算是相當靈敏的機器呢! 平衡不好就會搖搖晃晃。


肌肉訓練

4.JPG
肌肉訓練的動作比較針對鍛鍊某一塊肌肉,不只要維持穩定平衡,還要轉動或是伸展壓縮等等,會比較酸。
而且肌肉訓練有些動作要跟瑜珈做結合。

不過基本上,瑜珈和肌肉訓練都不太有趣 XD  因為比較單調,就重複同一動作,而且會酸。雖然知道這兩項比較有用,動作也有很多套,但是就比較不耐玩 :P
而且教練講話的語調很像中國style,尤其是男教練講起來有種娘娘的感覺 orz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做拜日式吧"   "以緊實的腹肌為目標,努力鍛鍊吧!"  "做得很~~好"

OS: 總覺得教練也可以非常平靜的說出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做後空翻吧! (輕鬆貌)"


有氧運動

1. 呼拉圈
15.JPG 
有氧運動就比較有趣了,因為是在遊戲中做運動,會比較有樂趣。
像這個就是搖呼拉圈,Fit都可以感應全身重心的轉移,所以繞圈圈不確實就會搖不起來。此外有時還要傾斜身體去接更多呼拉圈,然後就要費更多力再把圈圈都搖起來。
最多會有5個呼拉圈同時搖,難度越高的時候就要越搖越久,搖越多圈分數越高,所以很激動的話真的肚子超級酸的!!!

2. 踏板運動
16.JPG 
這運動有人說是踏板運動或是階梯運動,就是在這板子上上下下,動作不難,但是做久了就還是蠻酸的,而且後來變難之後,踏的動作會越來越多種,還要側身上下等等,還不錯。

3. 慢跑
17.JPG 
慢跑運動用不到Fit,只要手拿Wii遙控器就可以了,他就是偵測你跑步的時候晃動遙控器的力道和頻率來看你跑得如何。畫面也會做成風景一直跑動的樣子,彷彿你真的有在跑。
不過我不是很愛這遊戲就是了 :P

4. 拳擊
18.JPG 
這不但要踏板子前進後退,也要有雙手的遙控器去打沙包,運動量不是非常夠啦,只有最後10秒隨便亂打的部分比較累而已 :P
但是我喜歡這個拳擊教練,即使動作一點都不激烈,他還是會一直激勵你 XD
"燃燒燃燒燃燒~~~~~"  "鬥志!!!!!!!!!!"  好man哈哈


平衡遊戲

平衡遊戲是我最愛的部份,因為多半都很有趣,而且需要一些技巧,感覺比較有挑戰性 :P

1. 頂球
6.JPG
這遊戲就是利用重心的左右偏移,去頂飛過來的球,從右邊過來就要偏向右邊,還要閃開隊友惡意丟過來的釘鞋和熊貓頭 (因為顏色和足球很像)。連續頂到越多就越高分,被雜物K到就扣分,最後會越來越快手忙腳亂~

2. 滑雪
7.JPG
這個滑雪遊戲也是要藉由重心左右偏移,去左右閃過旗桿,但是如果想要速度快一點,就要往前傾斜。往前傾斜又要左右倒還瞞不容易的哩。

3. 滑雪跳台
8.JPG
滑雪跳台就是從高處往下滑,重心要控制在中間,但是又要往前傾斜才能加速,接著到起跳點就用力把腳一蹬 (不能跳),看你能跳多遠。

4. 滑雪板
13.JPG
這遊戲也是要閃過旗桿,但是差別在於Wii Fit要擺橫的,身體變成要往前或往後轉移重心來轉彎,比正著滑更難。
滑雪系列比較遺憾的是,板子本身不會動,在雪地滑雪的時候板子是會隨著地面傾斜的,但是玩遊戲的時候變成是你自己要傾斜,板子都不會動,感覺不太對。

5. 滾球
9.JPG
這遊戲就是要把球滾到洞裡去,太歪斜的話球會掉下去,一定要精確控制。有時候會掉好多球下來,每一個位置都不同,往右歪可能有的球會往洞口接近,但是有的球就掉下去了,我常常玩到起毛壞!! 不喜歡~~~~

6. 走鋼索
10.JPG
這款遊戲就是要在Fit板子上走路,要是重心偏移太多,人物就會一直流汗甚至掉下去。
此外,繩索上也有一個老鼠夾會咬你,所以要在重心沒有偏移的時候跳起來 (腿蹬直,不是真的跳),要是是在重心偏移的時候跳起來,落地就會直接掉到下面去了 XD

7. 河面走泡泡
11.JPG
人物被包在泡泡裡面,浮在水面上,要靠重心往前才會前進。泡泡不能撞到兩邊的牆壁會破掉,所以要靠重心左右移動來避免。
不過這個遊戲真的不容易控制,失去冷靜就會不小心一直往某一邊靠,隨便就破掉,我也會起毛壞!!!
我發現我不能玩太需要耐心的遊戲 XDD

8. 企鵝滑行
12.JPG
人物穿著可笑的企鵝裝,在一塊平板冰上面滑行,魚會從水裡跳上來,必須靠左右滑動來抓魚。
困難之處在於,要速度快就要重心壓下去,但是壓太多沒有及時換腳,企鵝就會掉到水裡去。而且有時候還要利用彈力,在企鵝滑到邊邊的時候立刻換腳讓企鵝彈起來,才能抓到貴的魚。
這遊戲就很有挑戰性,動來動去,只要控制左右不用管前後,我就玩得很開心 :P

9. 打禪
14.JPG
顧名思義,就是要坐在Wii Fit上面,保持穩定,如果亂動燭火就會搖晃,他也會利用一些聲響和影像來干擾你,就看能撐多久囉! 有點無聊....


剛買的時候,每天都玩,每天都量體重。不過後來因為實在太過於大魚大肉,就不敢量體重了 XD
這個多做一點,真的會痠痛喔! 有些運動可以確實運動到臀部肌肉,有些是手臂,都可以學起來自己找地方做,不一定要依賴Wii Fit。
雖然這台機器會放在家鄉,但是學到的招可以自己消化變通,瑜珈真的是蠻不錯的耶~

而且我爸媽一向都不跟我玩電動的,但是這個可以測身體狀況,他們也都很好奇自己的狀況,雖然不會玩遊戲,但是也都會量量體重測驗平衡感。只可惜如果我不開給他們測,他們自己也不會玩,所以一定要我在才行,這樣就不是很妙啦 :(

大家過年的時候有沒有大魚大肉呢? 厚片人我每天都吃到過飽在睡覺,真的是很擔心啊..... 囧
不然過年前我差點要脫離厚片人了咧!!!!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