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捐血」本身並不能減肥,但是能夠幫助你在短時間之內少250-500克的體重,並且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失去的血液可以讓骨髓努力工作再造血,有益自己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

捐血的基本條件是年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男性體重50公斤、女性45公斤以上,只要身體健康的人都能捐血。全血捐血250毫升,捐血間隔為2個月以上;500毫升間隔3個月以上。男性年捐血量限制在1,500毫升以內;女性年捐血量限制在1,000毫升以內。捐血雖然是將血液抽出體外,但一次抽出的量有一定的限制,是不會影響健康的。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捐血,可以上捐血中心網頁參考看看。
捐血中心的Q&A:
http://www.tn.blood.org.tw/index.php?action=qa&PId=32

現代人普遍缺乏運動,代謝能力也下降得很快,常常久坐,不只會堆積脂肪在身體上,內臟的蠕動和血液的更新速度也會變慢。人體的血液多由骨髓製造,當血球工作太久老化之後就會被消滅,再由骨髓製造新的血球。新生的血球較有活力,攜帶氧氣養分的能力較強,帶走廢物的能力也較強,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代謝,帶走髒東西,不卡髒就不容易胖。

雖然捐血並不能馬上就讓你有減肥的效果,但是讓身體的循環代謝變好,也是變健康的方法之一。身體健康了,代謝加強了,體質改變了,減肥才會有效果! 體質不好的話,不管你怎麼節食,都不會有好效果唷。

厚片人我常常捐血,第一次捐的時候,看到那麼粗的針,當下馬上就後悔了 orz    但是忍一下,不要去在意那根針,其實這樣刺一下也不是什麼太痛的事情,比起正在受苦受難的病人來說,這一切都很值得。

捐的時候可以看看你自己血流的速度來判斷最近是不是有點缺乏運動,代謝是否有點慢,導致血流這麼慢;捐完之後血液中心也會幫你做血液檢測,等於是幫你的健康又做一個免費的把關;捐完之後怕暈眩的人也不用擔心,現場都有椅子可以讓你休息久坐,也有飲料餅乾包子可以補充體力。這一切都是免費的,捐血還有這麼好的品質跟環境真的是台灣的福氣,以個人的立場建議大家可以捐血,救人也助己唷!

有造血功能良好的骨髓的人也可以考慮捐骨髓,雖然會比捐血痛一些,不過可以救助命在旦夕的人,很重要呀!  最近發生很多天災,持續有在捐骨髓的人救了好多人呢! 這篇報導就是慈濟骨髓中心的貢獻,外國人對台灣動員人力的能力也覺得很厲害呢!



捐血中心應該會感謝我幫他們免費宣導捐血吧! XD 
也請大家幫忙宣導,還有宣傳厚片人BLOG XDD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