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生日月抽獎活動開始囉!! 歡迎來看看唷!
厚片人的定義是什麼? 就在置頂文中喔!
座墊們應該要去哪裡買? 詢問前先看看這裡做功課喔!
大家盡量不要用悄悄話啦,另外用email回答會慢很多喔。留email也請直接打在留言裡面比較好回喔!
$_$ 麻煩幫我點點側邊欄或是文末的廣告囉 :P

通常肩膀,肩胛骨,背部,腰部,要酸就會一起酸,因為他們一整個是連帶關係,上樑不正下樑歪,下樑不正上樑酸!
肩頸背部會酸痛,就是因為長期駝背,所以就反向操作,盡量多做一些像是挺胸的動作

駝背.JPG   這是駝背示意圖。

通常駝背的人,頭部會往前傾斜,變成forward head,脖子的骨骼間距也會拉大。
手臂也因此要拉更長的距離往前放,整個肩膀可能都變形了,變成一個彎彎的形狀,肩膀最兩側往前包
整個背部因為長期拉長,肌肉失去彈性,就會變的硬硬的,疲乏而酸痛。
肩膀接脖子的部份 (圓圈處) 也長出硬硬的肉,這都是疲乏造成的。

* 檢查肩膀有沒有變形:
挺胸貼壁站,肩膀最外端是不是碰不到牆壁,整個往前彎曲?
躺著的時候,雙手往頭頂方向抬,雙手伸直貼耳朵,肩膀有沒有辦法平貼床面?
差一點點碰不到是正常的,但是差很遠就是變形囉!


如果要從上往下來介紹肌肉放鬆的方法,那就從肩膀開始,上次有介紹過: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4060267

那這次就是要介紹肩胛骨,背部,以及連帶的副乳


有些人衣服穿不下,剛好就卡在胸部很繃,然後就自以為是自己胸部太大所以這麼緊繃 XD 
其實,胸部會緊繃,多半都是背部堆積太多脂肪了,所以整圈胸圍都變大了。

背部的問題其實跟肩膀脖子是一樣的,也是因為長期沒有運動到背部,所以堆積很多脂肪,所以這要跟脖子運動一起進行。

夾手.JPG

比較簡單的動作,就是把雙臂多多往後擺動,往後夾,像是把雙手手指繞到背後去做十指緊扣,用力夾緊肩胛骨,就可以感受到背後有多少肉,超厚的都夾不住!
瘦的人甚至可以做到兩塊肩胛骨快要靠在一起呢!


另外比較痛一點的動作,可以幫忙伸展背部肌肉之外,也可以幫忙瘦一下副乳,因為這個動作會連帶拉扯到兩個地方。

找一個大概到你腰部那麼高的東西,像是椅背或是桌子,背對它,把雙手往後擺到椅背上,手掌朝下,然後抓好不要亂動,再慢慢地往下蹲,可以感受到肩膀和胸部兩側有被拉扯到。

蹲下.JPG

要注意的是,雙手打太開就沒有效果了,要越靠近越好,身體也盡量不要往前傾。
此外,蹲下的速度不要太快,慢慢蹲蹲蹲去拉動肌肉,到一個極限再鬆開,以免受傷喔!
等蹲到極限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肩胛骨肩膀附近有好多肉卡住,此外,腋下副乳的部份也會被拉動。

要瘦副乳可以靠一些擴胸運動,但是也有可能不小心就練出胸肌 XD  這個動作可以比較輕緩的拉動那塊肌肉,大家不妨試試看。

這次增加了圖解,應該很好懂吧? ^^


也請幫我點點囉 :)


創作者介紹

厚 片 人 。°♫.*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段天淚
  • 噗..
    你那個圖太可愛了啦,潛水潛不住了

    尤其那個蹲下去皺眉的表情,好經典
  • 哈哈,真高興你笑點跟我一樣!

    thicky 於 2009/01/16 17:36 回覆

  • 藍藍麋鹿
  • 這好文章加生動的圖,簡單易懂
    我就引用帶走囉~謝謝感恩您
  • 無敵緞大爺
  • 哈哈那個皺眉真的好可愛!!!!!!
    謝謝分享~~~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