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片人我是很短沒錯,不過我是說那篇採訪很短。商業週刊是每週四出刊的,所以7月17日出刊的那本裡面有厚片人我的短短採訪。

先說說採訪過程吧! 其實就很簡單的在咖啡廳裡面聊聊,主題是小人物如何成功,主要受訪者是星爺周星馳,然後台灣這邊有三個正在努力的小人物被採訪,厚片人是其中一個。可以跟星爺在雜誌上夢幻共演真是讚啊!! 當然要接的啊!

被商周採訪很新鮮啊! 因為沒有想過會上這本雜誌,不過訪問過程有出現一些奇妙的問題,像是:

1. 為何要用這種自嘲又無俚頭的方式寫BLOG (OS: 有嗎? 我不覺得我有自嘲或無俚頭呀)
2. 在網路上露身材這種勇氣哪來的? (OS: 因為頭切掉了,所以我不覺得有什麼丟臉的耶)
3. 用胖的身材展示網路賣家的衣服,為什麼要用這種惡搞的方式呈現? (OS: 我是誠心誠意在分享衣服,沒有要惡搞的意思啊)

到這裡我就有點疑惑了,我並不覺得厚片人是一個反諷或是自嘲的BLOG,也沒有要用反面切入話題的意思,很純粹就是分享。但是記者的問題讓我想要重新確定一下主題,似乎這個單元是想要從惡搞或反諷自嘲的角度來報導BLOG,幸好有發現,所以我也跟記者說,這個BLOG就是很真實的分享給大家,哪裡胖就給你看哪裡胖,沒有要反諷也沒有要自嘲更沒有要惡搞,而是提供有用的資訊給大家。

後來攝影記者幫我拍了一些照片,也引來路人側目。(路人OS: 這個妹又不正,搞什麼外拍  XD)

原本以為這樣就拍攝結束,但是後來商周希望照片可以重拍,因為編輯在看過照片之後覺得不特別,反而這時候才來看厚片人BLOG,覺得 [穿衣鏡] 系列很有趣,希望我可以穿得跟麻豆一模一樣,擺一模一樣的姿勢重拍,然後兩張照片放在一起給讀者對比。

對於這樣的要求我拒絕了。首先是因為,一邊是擺又正又美又瘦的麻豆照片,另一邊是我東施效顰的胖照片,動作還都一樣,很明顯我就是要拿來被笑的。另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挑出來要我穿的衣服,剛好是我在BLOG上諄諄告誡大家絕對不要買,超級顯肥的那幾款衣服。我覺得厚片人穿衣服就是穿衣服,為什麼要拿來跟瘦子作對比呢? 並沒有要這樣自嘲的意思。而且這個BLOG是希望大家能穿顯瘦的衣服,故意要我穿最肥的衣服不是就跟BLOG主題完全相反了嗎?

商周也尊重我的決定,我們沒有拍攝那些照片,不過他們連之前已經拍好的照片也都不登  =__=   所以雜誌上完全沒有我的照片,但是另外兩外受訪者有照片,真是不公平啦~~~ (掩面)。不過沒關係,這樣可以繼續保持神秘感。

突然覺得攝影記者也蠻無奈的,每次採訪都要跟出來,找好的景做拍攝,拍好之後回去編輯說不用就不用,等於都白拍了。如果是我,會覺得自己的作品一張都不能用實在蠻無力的吧。攝影師辛苦了。

登出之後,這單元的標題果然就是: 惡搞行銷,逆勢造商機。(大概是這樣,不太記得正確用字)
其實其他兩位受訪者都是賣東西的,只有我不是,所以他們才有商機,我沒有 :P  
而且他們也沒有走惡搞路線,而是語句比較活潑,不像一般網路賣家都用平鋪直述的方式描述商品。

總之,我大概是最不符合這單元主題的受訪者吧 XD  所以篇幅最小,不知道採訪記者會不會覺得找錯人了。商周很多店家診所公司都有訂,有路過的人可以隨手翻翻看。


google廣告是每個blog都可以裝的贊助程式,並不是厚片人我有接受廠商金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