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連續假日來囉!!! 大家有沒有安排好要去哪裡玩呢?
前陣子去了好幾個地方可以推薦給大家參考參考 :)

南部因為平原很大片,所以比較難像台北一樣開車隨便上個山就可以看到夜景,也比較不流行半夜在山上泡茶。
之前有到過梅嶺或是白河看平原夜景,不過離燈火有點遠,不太過癮。

最近在高雄大岡山發現了觀賞夜景的好地方!
大岡山上面有超鋒寺,是很香火鼎旺的廟喔! 清晨常常會有很多人去爬山健身,到晚上也還是有人會爬上去看夜景。

DSC01839.JPG
不過如果你比較喜歡有個安穩的座椅,吃吃東西喝喝茶,那在往上面走一些就會看到雲起時。
地圖大概是這樣: http://www.ycs.idv.tw/main.htm (這是他們的網頁,用google map搜尋"超鋒寺"應該也可以找到)

DSC01838.JPG
其實這是厚片爸媽發現的地方,他們帶我去的時候在路邊就可以看到平原的點點星火,超美的!!!

DSC01840.JPG
停車可以停在路邊,從入口走進去之後才會看到大門。
其實說大門也沒有門啦,就是一片廣場,店面是直接通風的沒有門。
庭院佈置了很多花草盆栽木頭裝飾。

DSC01872.JPG
庭院會有傳統烤爐烤的地瓜,週末去的話要用買的,但是平日去點餐的話會免費贈送喔!

DSC01866.JPG   
從大門進去,可以看到左邊是一堆水果,再進去一點是茶葉區,然後會看到櫃檯兼飲料吧台。
全部都是木頭打造的,在雨不多的南部很適合,不用怕發霉。

DSC01841.JPG
這區是室內區,整面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平原夜景,桌椅特色是大塊木頭,冬天來就不用怕冷囉。

DSC01846.JPG
這是靠山壁那面的室內區,因為看不到夜景,所以裝潢也有比較漂亮,桌椅材質也比較舒適的感覺。

DSC01845.JPG
這是一樓的室外區,面積不會太大,但是桌椅都蠻有特色的,光線明亮,也可以看到夜景,感覺很舒服。

DSC01868.JPG
飲料吧台,老闆他們收集了很多種木頭作成的,主體是枕木,所以會有火車鐵軌的味道。

DSC01869.JPG
燈泡用菜瓜布包起來,環保又有造型呢!

DSC01844.JPG
這是燒熱水用的陶壺,保溫效果很好,造型也很漂亮。

插撥一下他們的消費方式

由於旁邊就是超鋒寺,所以他們並不是很希望店內吃大魚大肉,所以不像貓空的店家有很多熱炒雞鴨魚肉,會香噴噴的那些東西他們沒有賣。
熱食主要是提供小火鍋。
泡茶是他們的重點,在櫃檯付茶水費,每人一百,然後就可以端著所有的茶具去你喜歡的位子坐,水喝完了可以自己去裝來燒,自助式的就對了。

不過他們也很開放客人帶外食來吃,自己帶茶葉來也可以,帶零食來也可以,帶便當來也可以,旁邊都有垃圾筒,只要吃完有收拾乾淨即可
就算你都不消費只是來看風景,他們也不會反對,真是佛心來的老闆。
(不過如果"只吃外食"卻不消費,就比較不好了)

DSC01864.JPG
走上二樓就是整片露天的座位,非常寬敞,桌椅大概是這樣子,也挺舒適的,後面藍藍一箱一箱的東西是瓦斯爐,想泡茶可以自己推一架去座位邊燒水。

DSC01857.JPG

DSC01858.JPG
平原夜景超美的!!!!
不像台北夜景都是高樓大廈,車水馬龍,平原夜景看起來就很寧靜,星光點點,平平一片,一邊泡茶可以看很久喔!
有些座位就是沿著欄杆面對夜景而坐,情侶來這邊喝飲料也很適合唷!

DSC01859.JPG
我們來過兩次,第一次是平日晚上,客人很少。
第二次是周末晚上,客人就多很多囉! 很多人都自己準備各種食物來吃,我們則是買了便當和餅乾,然後喝他們賣的茶,結果喝太多整晚睡不著 XD

除了泡茶以外,他們也有提供茶具可以泡花草茶,咖啡也可以!
冬天來可能會被冷風吹得頭痛,但是清明節的天氣應該非常適合來這裡!!

老闆好像繼續在收集建材擴建中,店內有時候也會舉辦藝文活動,第三次去的時候新的室內座位好像又蓋好了。

個人覺得是個好店,有興趣的話不妨去瞧瞧,希望他可以經營久一點不要消失 :P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