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日本關西玩的時候,導遊每天都會準備免費的爽健美茶在車上給大家喝。
PICT3406.JPG

這名字聽起來也奇怪,爽健美?
導遊說就是喝起來很爽,也健康,而且還會變美,所以三合一叫做爽健美茶。
我當時覺得他在唬爛,因為日本人不像是會取這種名字啊 XD

不過喝起來真的風味不錯,不是單一一種茶葉味道,而是很多味道在裡面的茶,有種深奧的感覺。
到便利商店去看也真的有在賣,不是導遊隨便拿個怪茶來給大家喝,印象當下就蠻好的。
(印象好是說茶,不是導遊,導遊是個轉國籍到日本去的台灣大叔)

然後事隔... 我想想看.... 至少四年吧,爽健美茶終於來台灣了!!!

f_2635063_1.jpg  
在PTT上看到板友分享就立刻跑去買了!
原來他已經風行日本16年了,怎麼現在才來呢~~
不過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它裡面有15種材料,難怪味道不是單一的茶的味道。

IMG_7224.jpg
因為她剛進軍台灣,所以很多便利商店和大賣場都在做特價促銷,厚片人我當然就..... 買了一大堆!!! 而且還真的每天都喝一罐!!!
原來我喜歡這種MIX的味道啊~ 難怪我會愛吃藥膳,也完全不排斥喝中藥 :P

IMG_7225.jpg
包裝上就有寫到底是哪15種成分。

不過身為一個研究森~ 突然想要知道這些成分有什麼功能,也是很合理的!

我有去看官網 (http://www.coke.com.tw/brands/Sokenbicha.aspx),官網還蠻懶的耶,沒有寫功效也就算了,連到底有哪15種材料也沒有寫清楚,我就只好一個一個查了。

[茶葉底]
綠茶
大麥
普洱: 清熱、消暑、解毒

[有利減重功能]
菊苣: 食物纖維。
玄米: 富含食物纖維,另含維他命E和膠原蛋白。
** 食物纖維有利腸胃蠕動,而且也可以增加飽足感,因此可以幫助消化排泄,也可以避免吃太多。

[對女生好的功能]
薏仁: 富含維他命B,可排毒美白。
紅豆: 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

[對夏天適合的解熱功能]
魚腥草: 具有退熱消炎的功效。
玉蜀黍: 清熱利尿。(玉蜀黍的出現還真的蠻奇妙的~)
蒲公英根: 清熱解毒,增強肝臟排毒、解毒的能力。
** 難怪爽健美茶要在夏天來臨的時候推出,因為喝了真的會涼爽哩~

[其他健康功能]
決明子: 清肝益腎,明目,利尿通便
月見草: 強健筋骨,治風濕筋骨痛。
枇杷葉: 有清肺止咳、和胃降逆的功能,讓你呼吸順暢,不會噁心。
杜仲葉: 補腎,幫助肝細胞增加, 令末梢血管擴張並使血壓下降。

綜合以上的優點,還真的有做到 爽 (涼爽) 健 (健康) 美 (美容)
日本人真的沒有虎爛!


那至於效果口味呢?

因為裡面的成分有好多種,有我愛的大麥和決明子,所以我覺得喝起來香香的,也很順口
會順口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就是因為它的瓶口是比較大的開口,茶可以很順暢的大口滑進嘴巴,不像小瓶口的罐子會咕咚咕咚跟空氣打架,一搭一搭的打進嘴巴的感覺。
(這樣講會不會很模糊? @@)

而且喝完感覺真的有清涼暢快感,因為厚片人我因為常常當夜貓子,身體有躁熱感,但是喝了這個之後,感覺是有比較舒爽些。

美容的部份就比較難短期看出來了。

不過在"排放"方面有了奇妙的改變!

厚片人雖然不太有便祕問題,但是並不是每天都會固定排放。
雖然醫生說只要依然有固定週期排放,都還是正常範圍,只是你的腸胃可能動得比較慢,所以他就會累積多一些才排放。

腸胃動得慢表示腸胃有老化的現象,即使醫生說這樣還是正常,但是能讓他們醒過來還是比較好。

喝了爽健美之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厚片人每天早上起床之後一陣子就會有 Fu~
但是並不是想拉肚子的感覺,純粹就是很健康的那種Fu,然後就去廁所很健康的排放掉,而且過程相當順暢,完全不會有以前那種硬擠的感覺,柔軟的呢~

如果有的人喝了減肥茶會引發比較困擾的腹瀉,可以考慮看看這款哩~

不過我覺得爽健美好像容量有比較少?
535嘻嘻~ 這樣有比一般市面上的寶特瓶小罐嗎?
之所以會這樣懷疑,是因為我每次都好順口的就喝光了,其他罐裝飲料我都要喝比較久 @@


其他瘦身茶飲用心得: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6040293



題外話
說到之前去日本關西喔,我真的很愛奈良的鹿!

PICT3405.JPG
別看它們一臉無辜的樣子,他們搶食物超級兇的啊!!!!
完全破壞小鹿班比的形象,看到有食物的人就一直逼緊過來逼到角落,不給他吃它就會硬咬你的衣角跟你討,就算藏在懷裡她也會一直鑽,我就被好幾隻鹿襲胸啊!

有的鹿更兇,會直接把你手上的地圖吃掉!!!
或是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扯你手上的袋子,等食物掉落一地之後他會踹你以防你撿回去。

是不是很有個性? 所以我超愛他們的 >/////<
以後我一定要賺大錢買好多鹿餅給他們吃! (握!)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希望爽健美茶可以特價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